票數統計

 →我要投票


投票名稱 圖書館命名複選投票(26選5)
投票說明 (1)低年級:請老師利用綜合課協助學生了解各候選命名,並指導學生進行投票並統計。3/29前提交班級投票統計資料。
(2)中、高年級:利用電腦課由資訊老師協助指導線上投票。
(3)本校教職員請上網投票。
(4)4/3公告複選得票數前5名進入決選。

每人最多可投 5 票
統計資料
投票人數 417
總投票數 1675
最高票數 128   (選項 1, )
流水號 選項 票數 百分比 選項內容
1 選項 1 128  30.7% 【夢想圖書館】書可以豐富我們的想像力,是帶我們向夢想前進的翅膀。
2 選項 24 98  23.5% 【閱讀桃花源】這個名字是由「桃花源」一書而來,在書中,那裡是個美麗的地方,有花有草,美的世人根本無法想像,期待圖書館能夠像桃花源一樣,招呼人們走進這寧謐的美麗之地,共享美好的文字。
3 選項 25 97  23.3% 【智慧堂】因為書裡面都含有許多智慧,所以我就把新圖書館的名稱叫做「智慧堂」。
4 選項 26 97  23.3% 【書適成德】我們成德國小推廣各項閱讀方案,成果斐然,全校師生對於閱讀都相當重視,其中「圖書館」更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。如果說「活力」是成德的外顯特色,那麼「書本」就是我們成德內涵再適合不過的代表了。
5 選項 23 95  22.8% 【書香滿園】因為圖書館的書就像花園裡的花那麼璀璨亮麗,讓我們悠遊自在沉浸其中,祈願新的圖書館,能帶給我們更多「吸收知識」的樂趣。
6 選項 10 94  22.5% 【夢想之星】我覺得圖書館是一個充滿夢想又可帶給大家許多知識的地方。
7 選項 21 84  20.1% 【BOOK詩意圖書館】 因為想把它取得很神秘的樣子,這樣就可以引來同學的好奇心,就會想來看看,而且看書就好像飛到書的王國一樣,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考驗在等著你呢!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常到圖書館閱讀,讓自己變得更聰明!
8 選項 18 83  19.9% 【幻想世界】因為希望每個同學能來這裡,邊看書邊幻想自己是故事裡的主角,回去時能快快樂樂的,並且增加想像力。
9 選項 12 76  18.2% 【知識天堂】圖書館裡有很多書,看了新的書,就可以獲得新的知識,又看了一本書,又獲得新的知識,真是一個知識天堂。
10 選項 20 74  17.7% 【夢想翱翔室】在充滿各類圖書的圖書館中,累積完成夢想的能量,儲存智慧,盡情翱翔在未來的天空中。
11 選項 11 73  17.5% 【魔法圖書館】圖書館有多元豐富的內涵, 不僅能增廣見聞,還有許多有趣的繪本、風趣的童書、新穎的報章可供閱覽, 有如一個充滿魔法的空間。
12 選項 16 68  16.3% 【布克斯e天地】布克斯是Books的諧音,代表裡面有很多書,e天地代表裡面有很多e化電子書的天地,布克斯e諧音「不可思議」,代表圖書館裡有令人不可思議的豐富寶藏,等著大家去尋寶。
13 選項 2 62  14.9% 【彩虹書海】書海浩瀚,彩虹耀眼,希望大家踏入圖書館,如同悠游大海一般,在閱讀中享受學習的樂趣,生活精采耀眼如彩虹。
14 選項 4 59  14.1% 【閱讀好「書」服】 閱讀可以增長智慧、增加知識,希望大家多閱讀,也把閱讀當作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。
15 選項 15 59  14.1% 【彩虹樹林】書海浩瀚,彩虹耀眼。結合成小圖書館,希望成小師生踏進圖書館如同悠游在彩虹樹林一般,在閱讀中享受學習樂趣,生活精采耀眼如彩虹般人生。
16 選項 9 52  12.5% 【滿室書香城】「滿」是全部都是的意思;「室」是圖書室的意思;「香」是香味的意思;「城」是城堡的意思。全部的意思就是「圖書室是一做全部都是書香的城堡」,希望以後圖書室真的蓋城城堡的樣子,讓圖書室變成有趣的地方。
17 選項 19 51  12.2% 【閱悅寓室】圖書館是知識的寶庫,徜徉在書海令人感到喜悅。閱讀不僅有樂趣,且能增廣見聞、寓意深遠。
18 選項 14 48  11.5% 【富識屋】人人有豐富的學識,形成一個富而好禮的社會。
19 選項 3 45  10.8% 【彩虹屋】希望圖書室像彩虹一樣吸引人,具有各種不同的特色,是個讓人充滿想像的學習場所。
20 選項 22 44  10.6% 【成德書天地】1.圖書館是一個可以豐富想像的地方。 2.圖書館擁有輕鬆自由自在的環境,如大地般自然。 3.書籍讓每一個人重新活在大地的懷抱中。
21 選項 5 41  9.8% 【知識加油站】圖書館裡有很多我喜歡的書籍,例如:漫畫童話故事、小說、百科全書。這些都是可以讓頭腦變聰明的書。像功課不會的時候,可以去圖書館查資料。就像汽車沒有油了,就要去加油一樣。
22 選項 17 38  9.1% 【知識起源】圖書室是小朋友閱讀的園地,也是心靈的休憩、知識補充的場域,這項命名也代表我們對求知的渴望。
23 選項 6 35  8.4% 【彩虹圖書館】圖書館有許多好看書籍,色彩繽紛,豐富我們的生活,有如美麗彩虹。
24 選項 13 31  7.4% 【彩虹圖書館】圖書館像彩虹一樣亮麗耀眼。
25 選項 7 26  6.2% 【知識小站】有別於龍華閱覽室的大型知識寶庫,小鳥依人的成德知識小站,可以給小學生作為前往浩瀚書海探索之前的里程碑。
26 選項 8 17  4.1% 【新知識圖書館】新世代的來臨,新知識圖書館可以給予人們更多有創意、有啟發的知識,讓大家更聰明、更有能力。

程式設計:北市南湖國小 黃秀山